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现券调整波动大 多只信用债取消或延后发行

现券调整波动大 多只信用债取消或延后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4年12月10日09:05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面对行情突发剧烈波动,9日正在发行的企业信用类债券首当其冲,个别债券出现了有效申购不足,甚至被迫取消发行的情况。此外,一些发行人决定调整近期债券发行安排。

9日债券市场整体出现较大波动,信用债抛压沉重、利率上行明显,当天包括国家电网公司在内的多家债券发行人纷纷宣布调整或暂缓相关债券的发行安排。

面对行情突发剧烈波动,9日正在发行的企业信用类债券首当其冲,个别债券出现了有效申购不足,甚至被迫取消发行的情况。例如,绍兴柯桥经开区投资公司9日簿记发行的7亿元企业债“14绍柯开债”,在申购截止时间后,申购总量仍未达到计划发行额,簿记建档发行时间被延长一小时。汕头港务集团发行的2.5亿元中期票据更因为认购不足而取消发行,决定择时重发。上海上实集团、昆明钢铁控股公司则直接取消了原定当天进行的中期票据、超短融的发行工作。

此外,一些发行人决定调整近期债券发行安排。国家电网公司宣布推迟发行100亿元的企业债券,该债券原定于12月10日启动簿记发行工作。如此情况在短融中票发行市场上也不少见。昨日南宁城建、丹东港集团、鄂尔多斯电力冶金公司等纷纷宣布推迟近期的短融、中票发行安排。

市场人士指出,临近年底,市场资金面偏紧张,债券需求本就不旺,发行市场处于相对低迷的状态,而政策扰动加剧行情波动,恐进一步增加企业债券融资难度和成本,若无货币宽松政策出台,预计年底前发行市场难明显回暖。(记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