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企业债 > 信用债普涨低评级逞强 收益率整体进一步走低

信用债普涨低评级逞强 收益率整体进一步走低

中国证券报2014年11月05日08:51分类:企业债

核心提示:今年信用利差持续维持低位和理财带来的刚性配置不无关联,在流动性维持宽松、经济尚未企稳以及配置需求仍较旺盛的环境下,信用利差仍将维持低位运行,信用债仍具有配置价值。

在利率产品大肆上涨的带动下,4日交易所信用债继续普涨,成交收益率整体进一步走低。

企业债方面,城投类品种如主体AA的11辽阳债收盘到期收益率下行4.51BP,12河套债下行2.44BP,AA-的12阜城投下行4.31BP,14宁国债下行16.04BP。产业类品种如AA的10凯迪债下行2.44BP、AA-的12远洲控下行9.53BP。

公司债涨势不减,低评级全面开花,如AA的11中孚债收益率下行14.26BP、AA-的三维债下行26.02BP、A+的09银基债下行2.81BP、A的10银鸽债跌10.22BP。其他活跃品种如AA的11庞大02收益率跌14.08BP,AA-的11常山债收益率跌10.64BP。

近期信用债收益率下行速度一定程度上超出市场预期,从侧面反映当前债券市场配置需求仍较为旺盛。分析机构报告指出,今年信用利差持续维持低位和理财带来的刚性配置不无关联,在流动性维持宽松、经济尚未企稳以及配置需求仍较旺盛的环境下,信用利差仍将维持低位运行,信用债仍具有配置价值。同时,考虑到信用风险事件层出不穷,对于今年以来持续大涨、已经累积了较大涨幅的高收益品种仍需保持一些谨慎。(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