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债资信:提升潍柴动力主体评级至AAA-

中债资信:提升潍柴动力主体评级至AAA-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29日09:02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债资信将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提升至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提升至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债资信表示,跟踪期内,潍柴动力经营风险进一步改善。重卡需求复苏和原材料价格低位运行,重卡及上游配套行业景气度回升。公司柴油机、变速箱等传统产品凭借突出竞争优势,市场份额有所增加,龙头地位继续保持。海外被收购企业液压件全球领先的技术、产品优势,将增强公司产品多样性和工程机构产业链完善度;整体财务风险保持极低水平。公司财务政策偏谨慎,扣除现金类资产后的净债务有所下降,债务负担仍处于很轻水平,维持公司良好财务弹性。柴油机、变速箱作为产业链高附加值环节,保持很强盈利和获现能力,经营性盈余为债务提供极强保障;此外,山东省政府对公司信用品质仍具有一定增信作用。

中债资信认为,未来12-18个月内,潍柴动力有望保持整体经营状况稳定;公司投资规模回落,债务负担有望维持很轻水平,呈现良好的财务弹性;山东省政府对公司的支持力度也将保持。(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