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交易所公司债盘整 12中富01收益率大降160BP

交易所公司债盘整 12中富01收益率大降160BP

中国证券报2014年04月30日10:10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29日,交易所公司债市场延续近日盘整格局,整体成交情况较为清淡,个券涨跌互现,部分高收益品种受到风险偏好较强的资金关注。

4月29日,交易所公司债市场延续近日盘整格局,整体成交情况较为清淡,个券涨跌互现,部分高收益品种受到风险偏好较强的资金关注。

具体来看,具有代表性的活跃券种中,AAA级11上港02收益率微跌1.63BP,AAA级中兴01微升0.81BP;AA+级11复星债收益率上行近4BP,AA+级09广汇债基本持平于上日水平。与高等级品种相比,AA和AA-级品种交投相对活跃,高收益品种收益率多数下行。其中,即将于30日正式公布年报并面临暂停上市的12中富01(AA-)、11华锐01、11华锐02均以红盘报收,收益率分别大降160BP和下行1.48BP、8.85BP。此外,存在业绩改善预期的12墨龙01(AA)收益率续跌6.73BP,2013年扭亏的11安钢01/02收益率双双下降逾1个BP。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在稳增长预期升温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上升,抄底交易所高收益债券的资金也明显活跃,不过,伴随年报披露接近尾声,降级和质押率下调高峰即将浮出水面,将令公司债市场继续承压,因此后市对于产能过剩行业的中低评级个券仍需以防范为主。(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