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上投摩根:债基多重风控实现“稳中求进”

上投摩根:债基多重风控实现“稳中求进”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26日08:48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针对目前债券市场风险日渐增大的复杂形势,为甄别信用债券的个体风险,上投摩根近日专门设立了内部信用债券库,并建立了业内领先的信用风险评级体系。

记者从上投摩根获悉,针对目前债券市场风险日渐增大的复杂形势,为甄别信用债券的个体风险,上投摩根近日专门设立了内部信用债券库,并建立了业内领先的信用风险评级体系。

上投摩根固定收益部副总监赵峰介绍,对城投债、产业债等信用品种进行内部压力测试和敏感性分析,得出内部评分和评级,只有同时符合外部公开评级和内部评级标准的券种才能入库,降低持券信用风险发生概率;其次,上投摩根基金还将通过“相对动态调整、估值比较、违约风险的变化趋势以及绝对违约风险的衡量”四个维度对信用债进行全方位判断和深入基本面分析,甄选出优质的信用债券投资标的,及时规避具有较高信用风险的个券。

据悉,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优信增利债券基金正是一款聚焦信用债投资的债券基金,该基金将优选强势信用品种,在争取超额收益的同时,实施多重风控保障,防范债券投资风险,有望为投资者分享债市繁荣,实现“稳中求进”。该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信用债和可转债(含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比例合计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记者李良)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