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比亚迪2011年第二期公司债券定价分析

比亚迪2011年第二期公司债券定价分析

新浪财经2013年09月23日09:04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将发行5年期累进利率公司债,金额3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短期借款和补充营运资金。预计11亚迪02信用利差在219-229bps之间。目前5年期国债利率为4.01%,对应发行区间为6.3%到6.4%。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徐寒飞 李清

摘要: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将发行5年期累进利率公司债,金额3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短期借款和补充营运资金。

公司于1992年2月成立,2002年7月31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11年6月30日在深交所上市。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王传福。

公司主营汽车业务、二次充电电池业务和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资本和营收规模较大,资本和营收规模较大,所处领域属于政策支持领域,业务之间存在协同效应;但近年来产品需求不足,收入小幅下降,利润大幅下降,短期流动性欠佳,资本结构需要改善。本期债券无担保,我们给予11亚迪02主体和债项评级3分。

一级市场中,以近期发行的同等级债13永泰债和13渤租债为参考。13永泰债发行人为民营企业,主营煤矿、电厂以及新能源的开发与投资;13渤租债发行人为地方国企,主营市政基础设施、电力设施设备以及交运基础设施的租赁业务。两者与目标债一样为无担保债。偿债能力方面,13永泰债与目标债相当,13渤租债好于目标债;两者在盈利能力方面均好于目标债。但两者的营收与资本规模不如目标债。11亚迪02好于13永泰债,与13渤租债相近。预计11亚迪02信用利差在200bps-240bps之间。

二级市场中,以同一发行人11亚迪01和5年期AA+级中票作为参考。11亚迪01中债估值收益率为6.24%,信用利差为226bps,剩余期限3.8年,无担保。目前5年期AA+级中票利率为5.72%,信用利差为170bps。预计11亚迪02信用利差在230bps左右。

预计11亚迪02信用利差在219-229bps之间。目前5年期国债利率为4.01%,对应发行区间为6.3%到6.4%。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