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可转债交易机会跟踪:结构性特征明显

可转债交易机会跟踪:结构性特征明显

新浪财经2013年09月12日08:46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在经历了6月钱荒后,市场收益率曲线上行,资金成本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上市公司一方面希望转债持有者能够转股而避免还本付息,即使不转股到期后所付利息的利率水平也相对较低。

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胡月晓 谢守方 应楠殊 王芬 李晓娟

投资建议:

结构性特征明显

本周A股在权重股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市场风格有所转换,结构性特征明显。前期一直拖累指数表现的权重股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出现大幅上涨,银行、券商、信托轮番表现,但前期表现强劲的创业板指数开始回调,信息服务类、电子行业个股则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从转债的表现看,也跟随了这种风格的转换,前期处于市场热点板块的歌华和华天转债是出现下跌的两只个债。而三只银行转债则在消息面的刺激下,出现大幅上涨。周末有消息称,银行股将开始优先股的试点。

通过条款提前回售或赎回的意愿不强

在经历了6月钱荒后,市场收益率曲线上行,资金成本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上市公司一方面希望转债持有者能够转股而避免还本付息,即使不转股到期后所付利息的利率水平也相对较低。

不宜追涨

我们所坚持的从稳健的角度配置的南山和中海转债也获得了较高收益,在有超过4.5%到期收益的托底背景下本周前两天仍然分别获得2.86%和1.8g%的上涨幅度。虽然由于A股近期的反弹带动可转债价格略有回升,纯债到期收益率已经有所回落,目前超过4%以上的有南山、中海二只转债,对于短期不考虑流动性的投资者我们建议可以适度配置。

对于这两天有较好表现的银行转债我们不建议追涨,关于优先股的试点方案,我们认为要看最后定稿的试点方案是否真对二级市场投资者有利,其利好的程度是否能对冲利率市场化下银行业加剧竞争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