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铁路总公司将密集发债 总投资追加至6900亿

铁路总公司将密集发债 总投资追加至6900亿

腾讯财经2013年08月14日09:1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铁路总公司13日招标发行2013年第二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200亿元。截至目前,中铁总公司2013年共发行铁道债800亿元。2013年全年,中铁总公司将发行15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

中国铁路总公司昨日招标发行2013年第二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200亿元,如算上7月23日已发行的第一期铁路债券200亿元,在不到一月的时间内,中铁总公司已发行4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

截至目前,中铁总公司2013年共发行铁道债800亿元。2013年全年,中铁总公司将发行15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也就是说,至今年年底前中铁总公司将密集发行剩余1100亿元铁道债。截至2013年一季度,中铁总公司税后利润为-68.76亿元,负债合计2.84万亿元,负债率为62.31%。在投融资体制改革未有实质性进展时,以铁路建设债券支撑铁路建设资金来源或许是唯一的选择。目前债券融资占铁路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左右。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债务风险评定为“极大”。

据中铁总公司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1-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17.45亿元,同比增长稍有回落,为16.0%,未及全年投资计划的四成。依照最新计划,2013年下半年,铁路新开工项目将在40个左右,这意味着,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铁路投资将加速投放,对整合铁路板块来说,是一大利好。

A股铁路板块相关股票主要分为三大类

一、铁路运输类:铁龙物流、中储股份等。

二、铁路设备制造:北方创业、晋西车轴、晋亿实业、西宁特钢等。

三、铁路工程建设及工程机械:中国中铁、北方国际、隧道股份、太原重工等。

(腾讯财经 华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