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今年首期200亿元铁道债23日招标发行

今年首期200亿元铁道债23日招标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2日08:5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铁路总公司7月22日公告,定于7月23日(本周二)招标发行2013年第一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本期债券期限为10年期,发行规模200亿元。

今年以来受铁道部改制影响而长时间延期的铁路建设债券,本周开始启动发行。中国铁路总公司7月22日公告,定于7月23日(本周二)招标发行2013年第一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本期债券期限为10年期,发行规模200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从本期铁道债的发行公告来看,相关发行条款与铁道部改制前基本一致。此前,国务院在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中明确,中国铁路总公司组建后,铁路建设债券仍为政府支持债券。

本期铁道债采用单一利率(荷兰式)招标,票面年利率为Shibor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Shibor基准利率为公告日前5个工作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在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网上公布的一年期Shibor(1Y)利率的算术平均数,基准利率保留两位小数。本期债券的最终基本利差和最终票面年利率将由发行人根据市场招标结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确定,并报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备案,在债券存续期限内固定不变。本期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利息。本期铁道债由申银万国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中国铁路总公司发行2013年铁路建设债券核准的批复,2013年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规模1500亿元。截至2013年一季度末,中国铁路总公司资产总额为4.5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5%;负债总额2.84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7%。(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