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本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近10年低点

日本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近10年低点

汇通网2013年03月28日13:4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日本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周四(3月28日)连续六天跌至近10年低点,因市场深信日本央行将在下周会议宣布强力货币刺激措施。日本央行将于下周四(4月4日)公布利率决议,此为新行长黑田东彦上任后的首次利率决议会议。

日本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周四(3月28日)连续六天跌至近10年低点,因市场深信日本央行将在下周会议宣布强力货币刺激措施。

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0.5个基点,至0.510%,为2003年6月以来最低;2003年6月时,受日本央行量化宽松措施影响,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位0.430%。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本季以来已下跌28.5个基点,有望创下2010年4-6月以来单季最大跌幅。

但花旗集团资深策略师Maki Shimizu建议投资者,在日本财务省周二标售2.4万亿(兆)日元相似天期公债,及日本央行4月3-4日政策会议召开前,轧平手中所持10年期公债多仓。

她还称:“我们刚停止了做多10年期公债的策略。国内许多投资者或许正考虑在日本央行会议前了结多仓。”“我们将警惕下周起可能支撑收益率(殖利率)上扬的因素。我们决定不要等到日本央行会议举行时。”

10年期日本公债收益率早盘收涨0.03点至145.91,此前创下纪录新高145.98。

Shimizu表示,投资者也可能在临近新财年开始之际了结获利。“问题是这种情况何时出现……他们是否会等到日本央行会议再行动。如果这种观点(一直等到日本央行会议)在下周成为主流,那么10年期公债收益率可能会再次造访0.430%的纪录低位,”她称,“这种观点仍在扩散。”

日本央行将于下周四(4月4日)公布利率决议,此为新行长黑田东彦上任后的首次利率决议会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