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债价格下跌 尾随美债颓势

日债价格下跌 尾随美债颓势

FX1682013年06月21日14:35分类:其他债券

日本政府公债价格周五(6月21日)下跌,指标收益率(殖利率)来到一周半高位,尾随美债走势,此前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证实联储今年稍晚将缩减其刺激计划。

日本信托银行一固定收益基金经理表示:“由于预期美联储的宽松资金将减少,导致风险胃纳下滑,股市正承受压力,但今日却未提供固定收益资产支撑力道。”

他说:“不过,日债卖压并没有像美债那样沉重,因为供需情况不一样。”

该经理并表示,美联储及日本央行(BOJ)货币政策走向的差异性,可能更加拉大美债与日债的利差,并导致日元下滑。

10年期日债收益率上升4个基点至0.875%,一度升至6月12日以来最高的0.890%,但仍位于过去三周的交投区间0.800-0.900%之间。

10年期日债期货早盘收低0.49%至142.09,盘中一度跌到5月30日以来最低的141.80。

日本财务副大臣山口俊一周五表示,从长期角度而言,目前日本长期利率未必算是很高。

山口俊一亦向国会表示,他相信日本央行会以灵活的市场操作适度应对债市的剧烈波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