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10年期日债收益率持稳 央行购债抑制上升

10年期日债收益率持稳 央行购债抑制上升

FX1682013年06月24日16:1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指标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周一(6月24日)持稳,市场交投淡静,因为日本央行(BOJ)的债券购买操作中和了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6月22日当周)上升的溢出效应。

指标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周一(6月24日)持稳,市场交投淡静,因为日本央行(BOJ)的债券购买操作中和了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6月22日当周)上升的溢出效应。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发出了可能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缩减刺激计划规模的信号。

日本央行操作的影响表明,央行可以帮助遏制国债收益率上升。不过交易员们称,日本国债将继续受到美国国债走势的影响。

日本央行通过两次操作,买入了总额6,512亿日元在5-10年内到期的债券,以及10年期以上的债券。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五(6月21日)自2011年11月以来首次升破2.5%。日本国债一般追随美国国债的走势。

巴克莱证券日本策略师Noriatsu Tanji说,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并未带动日本国债收益率走高,这是因为日本央行的购买操作为需求提供了支撑。

策略师们还指出,收益率波动有限还因为市场中买家和卖家都很少。

德意志证券首席日本利率策略师Makoto Yamashita说,交易员们并没有太多债券可卖;由于央行出手购买,与4、5月份相比,市场中的日本国债现货数量已经减少。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