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26日受黑田东彦言论提振日债价格走高

26日受黑田东彦言论提振日债价格走高

汇通网2013年03月26日16:14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日本长期国债和国债期货价格周二(3月26日)走高,此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言论令市场预计,未来数月该央行将显著扩大债券购买计划的范围。黑田东彦在国会表示,日本央行将努力推低整个收益率曲线。这表明该央行将开始购买更长期限的国债。

日本长期国债和国债期货价格周二(3月26日)走高,此前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的言论令市场预计,未来数月该央行将显著扩大债券购买计划的范围。

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盘跌两个基点,至0.535%,盘中触及近10年低点0.525%。主力6月日债期货价格收盘涨0.12,至145.79。

黑田东彦在国会表示,日本央行将努力推低整个收益率曲线。这表明该央行将开始购买更长期限的国债。

根据日本央行目前的资产购买计划,其所购国债的最长期限为三年。

投资日本国债的基金经理们认为,日本央行将在下周三至下周四(4月3-4日)的政策会议上扩大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同时延长其所购债券的最大剩余期限。黑田东彦最新的言论加剧了围绕该央行放松力度的猜测。

法国巴黎银行证券(BNP Paribas Securities)分析师Atsushi Ito表示,市场人士已开始意识到日本央行将竭尽全力,这不仅意味着黑田东彦与前任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的想法将有所不同,而是日本央行十年多以来的思维将发生改变。

但Ito称,认为日本央行将进一步大规模购买日本国债的市场人士将继续推动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他预计未来三个月10年期和2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分别跌破0.5%和1.3%。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