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20日美债价格回落 美联储维持刺激政策不变

20日美债价格回落 美联储维持刺激政策不变

汇通网2013年03月21日09:1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美国公债价格周三(3月20日)下滑,因塞浦路斯正寻求从俄罗斯获得新的贷款,以避免金融崩溃。此外美联储维持政策不变。

美联储宣布维持现有宽松货币政策(附声明)

美国公债价格周三(3月20日)下滑,因塞浦路斯正寻求从俄罗斯获得新的贷款,以避免金融崩溃。此外美联储维持政策不变。美联储表示,在就业市场出现明显改善前保持每月向经济提供850亿美元资金,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随着经济改善,可以调整购买进度。

伯南克在为期两日货币政策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尽管持续低利率会有风险,但目前美联储能够控制这些风险。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的声明没有意外。公债价格因美联储声明而小幅缩减跌幅,但当日仍下滑。

指标10年期公债跌9/32,收益率在声明后报1.936%;30年期公债价格跌24/32,收益率报3.170%。

本周美国公债价格上涨,因投资者担心塞浦路斯为获得国际援助而向银行存款征税的做法可能被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欧元区国家效仿。

塞浦路斯议会周二(3月20日)以压倒性多数否决了上述非常不受欢迎的提议,目前该国正寻求从俄罗斯获得新的贷款,以避免金融崩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