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升 延续上周大涨态势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升 延续上周大涨态势

汇通网2013年06月24日12:26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价格在亚洲盘下滑,延续上周黯淡的表现。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2.6个基点,报2.5684%,触及近两年来最高。

美国公债价格周一(6月24日)在亚洲盘下滑,延续上周黯淡的表现。在美联储(Fed)暗示可能削减刺激措施规模之后,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创下2001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升幅。

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2.6个基点,报2.5684%,触及近两年来最高。

数据显示,上周该公债收益率飙升41.3个基点,之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就如何削减其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规模,给出了一张路线图。

摩根大通(JP Morgan)利率策略师Yuya Yamashita称:“量化宽松举措的缩减是(美债价格)跌势的主要推手。跌势可能过度了。一旦仓位出脱势头缓解,那么美债自近期跌势中小幅反弹不会令人意外。”

3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持稳于3.5978%,距上周五(6月21日)美国盘中所及近两年高位3.6010%不远。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