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下周资金面压力增大 债市或呈震荡行情

下周资金面压力增大 债市或呈震荡行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0日14:2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分析师认为,下周资金面压力增大,配置需求逐步得到满足后,新增需求将逐步弱化。预计下周债市呈震荡行情,收益率中枢将缓慢向上。

新华08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高立)本周(10月15日-19日,下同)央行逆回购投放规模下降,市场资金面维持相对宽松。9月份最新经济数据已相继出齐,但对债市走势影响并不显著,现券收益率相对较稳。

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何一峰认为,下周资金面压力增大,配置需求逐步得到满足后,新增需求将逐步弱化。预计下周债市呈震荡行情,收益率中枢将缓慢向上。

新数据影响不显著 年内债市尚无系统性风险

本周,9月份暨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已相继出齐。多项重要数据因基本落入此前市场预期,对债券走势影响并不显著。通胀继续走低、经济在筑底过程中显现出企稳迹象,年内债市尚看不到系统性下跌的风险。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7.4%,创下14个季度的新低,但更多数据则透露出经济运行企稳的迹象。如: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2%,比上个月增速回升0.3个百分点。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比上个月回升1个百分点。9月份出口增速达9.9%,回升7.2个百分点。专家预计,基于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低基数和可能出现的短期补库存,今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速企稳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通胀方面,国家统计局15日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CPI同比增幅由8月的2.0%小幅回落至1.9%。不过,多位研究人士认为,考虑到翘尾上行、经济企稳以及劳动力成本结构性抬升,预计四季度通胀将逐步回升,但回升幅度不会太大。

申银万国分析师屈庆指出,考虑到目前市场利率水平已经反映了经济基本面“通胀回升但幅度不大,经济趋稳定,回升尚未可见”的状态,传统的基本面分析模式将受到抑制。四季度投资者应更加关注未来流动性因素对债券市场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