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贵州获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 全国已有13个省

贵州获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 全国已有13个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7日15:23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贵阳9月7日电(记者黄勇 熊俊)记者7日从贵州省政府金融办获悉,贵州省日前与沪深证券交易所签订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合作备忘录,正式进入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区域。据了解,自今年5月开始进行的全国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试点区域已扩容至13个省区市。

目前已经获准进行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试点的13个省区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山东、江苏、浙江、湖北、安徽、内蒙古、贵州、福建,从首批6个东部沿海经济发达省市向中西部扩展,呈现出全国铺开的局面。

从上交所公布的私募债备案情况来看,截至9月6日,共有46家企业获得备案。企业所在地主要仍集中在最早开始试点的6省市。

据了解,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是面向非上市企业,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的融资工具,是我国为缓解中小企业多、融资难和民间资本多、投资难“两多两难”问题,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专门推出的一项金融创新举措,主要由证券交易所进行备案审查,政策的适用范围是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标准、未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小企业,但暂不包括房地产企业和金融企业。它以非公开方式发行的,发行利率不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3倍,期限在1年(含)以上,对发行人没有净资产和盈利能力的门槛要求。(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