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企业债 > 湖南中小企业获准发行私募债

湖南中小企业获准发行私募债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3日09:03分类:企业债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已经同意湖南省开展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省内中小企业可通过深沪交易所备案发行私募债。

据湖南省金融办日前发布的消息,中国证监会已经同意湖南省开展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省内中小企业可通过深沪交易所备案发行私募债。

中小企业私募债是我国中小微企业在境内市场以非公开方式发行、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公司债券,其发行人是非上市中小微企业,具有审批周期快、发行期限长、资金用途灵活等特点。据悉,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深沪交易所签署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合作备忘录》及相关法律法规,符合条件的湖南省未上市非房地产、金融类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只要发行利率不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3倍,并且期限在1年(含)以上,可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券。(阳建)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