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我国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取得明显进展

我国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取得明显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0日15:5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自今年5月份我国正式启动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以来,相关工作已经取得明显进展。截止到8月17日,国信证券、中银国际等13家证券公司共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报了25家中小企业的私募债券发行备案材料。

新华08网呼和浩特8月20日电(记者任会斌)记者从20日召开的内蒙古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试点工作启动会上获悉,自今年5月份我国正式启动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以来,相关工作已经取得明显进展。

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部副主任佘力在会上介绍说,截止到8月17日,证券公司共向该交易所申报了50家中小企业的私募债券发行备案材料。这些企业有70%为民营企业,其中24家还是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有40家已经完成备案,备案总额为41亿元;有20家已经完成债券发行工作,发行总额为20.25亿元。此外,已经有16家企业的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固定收益平台挂牌,累计完成转让金额13.11亿元。

截止到8月17日,国信证券、中银国际等13家证券公司共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报了25家中小企业的私募债券发行备案材料。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工作小组成员谭媛介绍,有22家中小企业通过了备案,其中有15家已经完成私募债发行工作,发行总额为15.08亿元。此外,该交易所已经为13家中小企业发行的14只私募债启动协议平台转让服务,累计完成转让金额约为6.9亿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完成发行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的期限最短为1年,最长为3年。债券票面利率差异明显,其中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发行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票面利率最低的为7%,最高的为11%;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发行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票面利率最低为8%,最高为13.5%。

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是我国为缓解中小企业多、融资难和民间资本多、投资难“两多两难”问题,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专门推出的一项金融创新举措。该政策的适用范围是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标准、未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小企业,包括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但暂不包括房地产企业和金融企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