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今年首次储蓄国债10日发行 高收益率成焦点

今年首次储蓄国债10日发行 高收益率成焦点

http://bon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9日16:05

核心提示:根据财政部网站公告,3月10日,今年首次储蓄国债(电子式)将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第一期期限为3年,年利率5.58%,最大发行额为350亿元;第二期期限为5年,年利率6.15%,最大发行额为150亿元。参照同期限定期存款相比,两期国债利率分别高出0.58和0.65个百分点。

新华08网3月9日讯(钟奕) 根据财政部网站公告,3月10日,今年首次储蓄国债(电子式)将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最大发行总额为500亿元。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国债,第一期期限为3年,年利率5.58%,最大发行额为350亿元;第二期期限为5年,年利率6.15%,最大发行额为150亿元。参照同期限定期存款相比,两期国债利率分别高出0.58和0.65个百分点。

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发行期均为2012年3月10日至3月23日,2012年3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3月10日支付利息。第一期和第二期分别于2015年3月10日和2017年3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两期国债发行对象为个人投资者,单一账户每期最高购买限额为500万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国债相对于现在销售的各类理财产品属于固定收益,而理财产品多为预期收益。预期收益率虽然很高,但是风险也相对较高。而国债是信用级别最高的债券,相比之下,仍是非常好的投资产品。此次发行的两期国债收益率接近一些银行理财产品,而且国债是免税的。虽然利率与去年年底发行的凭证式国债一样,但是因为按年付息可以用利息再投资,收益将会比凭证式国债更高。

值得注意的是,储蓄国债(电子式)只能到银行的相应网点购买,并且首先要在银行开设一个储蓄国债账户。但相对便捷的是,一些承销的银行提供了通过网上银行认购,付息日、到期日自动转入指定账户,方便投资人管理资金。

特别声明:
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钟奕】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