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财政部7年期国债认购超2倍 投资机构青睐

财政部7年期国债认购超2倍 投资机构青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7日11:1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财政部7日招标发行280亿元7年期国债,这是2012年招标发行的第五期国债。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期债券中标利率为3.41%,认购2.13倍。从当前的市场走势来看,本期债券市场需求旺盛,受到投资机构青睐。

新华08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高立)财政部7日招标发行280亿元7年期国债,这是2012年招标发行的第五期国债。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期债券中标利率为3.41%,认购2.13倍。从当前的市场走势来看,本期债券市场需求旺盛,受到投资机构青睐。

3.41%的中标利率稍低于此前市场预期以及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水平。此前,包括包括国泰君安、华泰联合、国海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41%-3.47%、3.43%-3.47% 3.42%-3.45%。中债估值显示,6日银行间7年期固定利率国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4621%。

近日来,货币市场资金价格持续下行,资金面相对宽松,机构配置需求得到释放,对本期债券发行有利。

另外,华泰联合证券武磊指出,与5年及10年期品种相比,7年期国债流动性稍弱。而前期利率债二级市场以交易盘参与为主,导致7年期国债收益率偏高,10年与7年国债利差过窄,而7年与5年国债利差过宽,因此7年期国债相对价值较高。(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