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农发行150亿元7年期金融债中标利率走低 

农发行150亿元7年期金融债中标利率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2月15日11:57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5日招标发行150亿元7年期固息金融债。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收益水平,符合此前市场预期,认购情况尚可。这是农发行今年招标发行的第二十期金融债券。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期债券中标利率为3.74%,首场认购规模1.51倍。

新华08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高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5日招标发行150亿元7年期固息金融债。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收益水平,符合此前市场预期,认购情况尚可。

这是农发行今年招标发行的第二十期金融债券。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期债券中标利率为3.74%,首场认购规模1.51倍。

3.74%的中标利率落入此前市场预期低端,低于二级市场同期限收益水平。此前国海证券、中银国际和顺德农商行等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77%-3.80%,3.70%-3.77%和3.75%-3.80%。中债估值显示,14日银行间7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8154%。2日以来,7年期金融债收益率持续震荡盘整,涨跌幅度在5BP以内。

国海证券观点称,由于本周保证金存款补缴法定准备金以及公开市场继续净回笼,资金面短期内可能会相对收紧,不过本月底将有近万亿的财政存款投放,资金面的短期扰动影响不大。

综合考虑准备金率下调、宽松的资金面及市场对中期金融债的需求情况,本期债券最终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同期收益水平符合预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