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持续回暖 债基连涨五周

来源:众禄基金  2011-11-11 18:53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廖帅/文

伴随货币政策转为中性以及市场流动性的环比改善,债市持续回暖,中信标普全债指数连收六根周阳线,债券基金随之实现五周连涨。本期债市中,信用债、利率债市场涨幅靠前,而连续领涨四周的可转债出现小幅的调整。受股债两市影响,一级债基整体表现优于二级债基;股票仓位不高、对信用债与金融债配置较多的个基整体上看较靠前,而股票仓位较高、对可转债配置较多的个基则普遍靠后。涨幅前三的是博时裕祥(+1.91%)、华商稳健双利B(+1.82%)、华商稳健双利A(+1.81%);跌幅前三的是富国可转债(-1.28%)、博时稳定价值B(-0.97%)、博时稳定价值A(-0.95%)。

我们继续维持债券基金配置价值提升的观点。当前,通胀压力已经得到显著缓解,而国内经济增速仍在下滑,在此背景下,宏观政策继续收紧的必要性已经很小。出于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考虑,宏观政策将进入中性状态并将进行适时的“预调、微调”,这就将有利于资金面紧张情况的缓解,进而为债市展开反弹提供较有力的支撑,尤其利好利率产品以及中高信用等级的信用债;可转债经过前期的连续下跌,其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尽管后市中,转债价格的反弹可能仍将受到股市表现的抑制,但其下跌有界的特征已经开始凸显。随着债市表现机会的显现,债券型基金的配置价值将随之提升,债基值得投资者多加关注。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