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宏观数据密集出台 债市配置机会渐行渐近

宏观数据密集出台 债市配置机会渐行渐近

2011年02月16日16:48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CPI低于预期,信贷超万亿,密集出台的数据显示目前通胀压力仍然较大。

  新华社上海2月16日电(记者杨溢仁 沈而默)CPI低于预期,信贷超万亿,密集出台的数据显示目前通胀压力仍然较大。业内人士认为,节后资金面紧张局面缓解,信贷大量投放,以及CPI高位运行,可能会引发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上调。而债券市场在收益率易上难下的前提下,配置需求的机会渐行渐近。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月份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1.04万亿元。与2010年12月份相比扩张近1万亿元,不过相对于2010年1月份新增贷款1.39万亿元而言则有所减少。无论从绝对量还是从同比增速来看,均低于去年同期。不过,金元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王晶认为,信贷数据影响债市有限,节后债市仍将暂处平稳期,今年的债券配置不会很积极,流动性管理是第一位的。所以银行会留够超储,短期很难看到债市反弹。

  实际上,1月新增信贷突破万亿符合场内普遍预期。因为按照历年的经验,1月份的新增信贷约占全年的13%至18%,假如2011年全年新增信贷在7.5万亿元,则今年1月份新增信贷将在0.9万亿元-1.3万亿元之间,而1.04万亿元显然并不出人意料。此外,由于权重调整,1月份CPI同比上涨4.9%,低于市场预期。一方面令通胀预期强化趋势暂时缓和,另一方面,也令市场配置需求暂时趋旺,16日招标发行的国债和国开行债券的认购分别达到2倍和2.44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