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估值试发布电力等三行业债券收益率曲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8日17:51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1月8日电 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8日公告,将于2020年1月13日试发布公路、电力和建筑工程三个行业发行人在境内发行债券的中债收益率曲线(包含模拟回溯的曲线历史数据)。

上述公路、电力和建筑工程行业债券收益率曲线族系分别包括6条、8条和10条曲线,样本券为公开发行的本行业债券,不包括城投债,也不含可续期、次级或第三方增信条款。

以“中债公路行业债券收益率曲线”为例,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根据信用评级划分AAA、AAA-、AA+三个等级,每个等级又分别设定有“前20%”和“中位数”两类曲线。其中,前20%曲线反映该行业该等级编制样本中债估值收益率前20%中位数水平,中位数曲线反映该行业好该等级编制样本中债估值收益率中位数水平。

每日发布的中债收益率曲线数据可通过中债数据下载通道2018、中国债券信息网及授权信息商查询。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