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债市春暖花开 收益率曲线尚有继续下行空间

债市春暖花开 收益率曲线尚有继续下行空间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22日08:36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当前经济维持弱势格局,货币政策或进一步宽松,资金宽松态势有望持续,债市收益率曲线尚有继续震荡下行空间。

周二市场资金面充分体现了降准效应,各期限资金融出积极,回购利率继续下行,短端降幅更为明显,隔夜品种开盘利率跌至2%以下,7天加权跌至2.64%的水平,再创逾13个月来新低。

债市做多热情高涨,早盘招标发行的国开债受热捧,中标利率大幅下行,招标倍数普遍超3倍。其中,1年期中标利率为3.25%,创年内新低,获5.7倍认购。一二级轮动走强态势明显,现券成交火爆,各期限收益率全面走低。利率债方面,3年期国开债下行约10bp,10年期收益率续降约8bp。信用债维持火爆行情,短融成交集中在中等评级券种,收益率继续下行;中票交投热情进一步高涨,总体收益率继续下行;企业债二级交投旺盛,收益率继续下行。

此次降准政策力度远超市场预期,释放约1.5万亿的流动性,有助于化解债券市场对地方债巨量供给的担忧。此外,本月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较为疲弱,凸显经济下行压力,给债市继续走暖奠定基础。但同时也需注意到,未来供给端压力客观存在,影响不容忽视。总体而言,当前经济维持弱势格局,货币政策或进一步宽松,资金宽松态势有望持续,债市收益率曲线尚有继续震荡下行空间。(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