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下调降息预期 债券价格随之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14:0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 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行长夏克迪坎塔.达斯(Shaktikanta Das)表示,进一步降息将取决于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这迫使交易员降低了货币政策大幅放松的预期。

达斯在孟买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央行6月转向宽松立场本身相当于降息25个基点,自2月以来已降息75个基点。

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跃升7个基点,至6.43%,收益率跌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10年期与2年期债券利差为30.6个基点。

印度央行的下一次政策评估将于8月7日进行。此前印度政府承诺实施财政紧缩,并提议将筹借部分海外贷款。

星展银行(DBS Bank Ltd.)驻新加坡固定收益策略师尤金.利奥(Eugene Leow)说,达斯行长的言论“可能没有市场希望听到的那么温和”。

利奥说:“考虑到政府在短期内看起来超买,达斯的评论可能是温和负面的。”

印度总理经济顾问委员会(Economic Advisory Council)成员拉辛•罗伊(Rathin Roy)的言论也打击了市场人气。罗伊表示,由于税收不足,印度临一场“无声的财政危机”,而政府的年度预算表明,这一危机可能相当严重。

利率掉期上升,一年期隔夜指数掉期上升6个基点,至5.47%。卢比兑美元下跌0.3%。中央银行利率为5.75%。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的数据显示,印度的评级为BBB-。目前5年期信用违约掉期报价为67.44,隐含违约概率为1.12%。

由于印度国内通胀仍在印度央行控制范围内,而全球原油价格保持温和,一些债券交易员将下次会议降息50个基点考虑在内。

孟买信托资本服务公司副总裁桑蒂普.巴格拉表示:“目前的市场情况是人们察觉到的一点点坏消息,都可能导致价格下跌。”

他表示,债券收益率已经消化了几次降息,但达斯的言论引发了对降息幅度的“紧张”。

在全球负收益债券存量不断增加之际,外国投资者一直在购买印度债券。自7月5日预算案以来,全球基金购买了约9亿美元的卢比债券,希望财政审慎的印度政府将迫使印度央行在重振经济增长和降低借贷成本方面加大力度。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