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大表演版权机构拟发行5.6亿美元资产支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11:0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 总部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表演版权组织SESAC拟发行5.6亿美元的资产支持债券(ABS),债券的担保资产包括允许酒吧、零售商或健身中心播放流行音乐的授权协议等。当SESAC签订授权协议时,它会向艺术家收取并分配版税。

这是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inc .)支持的此类公司首次达成交易。SESAC约有3.5万名艺人,其中包括鲍勃•迪伦(Bob Dylan)、阿黛尔(Adele)和尼尔•戴蒙德(Neil Diamond)。你最喜欢的绿日乐队或枪炮玫瑰乐队可能会帮助新资产支持债券的买家获得回报。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由古根海姆证券(Guggenheim Securities)牵头的此次发行最早可能于下周定价。这位人士没有获得公开发言的授权,也不愿透露姓名。这位知情人士说,黑石在2017年斥资11.25亿美元收购了SESAC。它是美国第三大表演版权组织,仅次于非盈利组织美国作曲家、作家、出版商和广播音乐协会。

Kroll债券评级机构预计对该交易的评级为BBB-,为最低的投资级,而晨星(Morningstar)的信用评级为初步BBB级,比BBB级高一级。债券发行将分为两部分,分别为3,000万美元的浮动利率债券和5.3亿美元的固定利率债券。

晨星在售前评级报告中说,SESAC长期以来的收入增长和留住艺术家的能力令其倍受鼓舞。该公司表示,其担心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在线流媒体,该公司相对于现金流的债务水平上升,以及电视和广播转播权增长放缓。

SESAC的发行在业内被称为“全业务证券化”(whole-business),这是一种通常由餐厅特许经营协议或硬币兑换机(Coinstar machine)或数据中心等其他不寻常资产支持的债券。

近年来,人们对这类交易的兴趣一直在增长,因为这类债券的利率通常高于汽车贷款或信用卡等与消费者债务挂钩的传统资产支持证券。这并不是艺术家的权利第一次被用来偿还债务。

上世纪90年代末,大卫•鲍伊(David Bowie)率先发起了此类交易,当时他将自己音乐目录中的版权流证券化,这种模式后来被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和伊斯利兄弟(Isley Brothers)等音乐人复制。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