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下调华夏幸福评级至“BB-” 前景展望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9日21:21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9日电 惠誉评级近日将中国产业新城开发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幸福”)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BB+”下调至“BB-”,前景展望稳定。惠誉同时将华夏幸福的高级无抵押评级及其所有未偿付债券的评级从“BB+”下调至“BB-”。

惠誉称,本次评级下调反映了华夏幸福的杠杆率大幅上升,并且目前预计该趋势将至少持续至2020年。此前,惠誉预计该公司杠杆率上升的情况(于2018年第三季度首次报告)可能在2019年发生逆转。华夏幸福杠杆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在受到相关行业政策变化影响最大的其核心市场所在的泛北京地区持续面临现金回款率低的问题。

惠誉估计,2018年华夏幸福的房地产合同销售额及源自政府的应收账款的回款率仅为50%左右。此外,华夏幸福已扩大举债规模来降低少数股东权益。最早自2020年起,随着地域多元化程度的提高及现金回款问题的解决,华夏幸福才可能开始去杠杆。华夏幸福的应收账款(主要是泛北京地区政府应付的产业发展服务费)已从2017年的185亿元增至2018年的347亿元。

此外,惠誉已将华夏幸福的财务透明度评分从“4”降至“3”。该ESG评分变化表明,之前被视为评级制约因素的财务透明度不再是影响华夏幸福评级的关键评级驱动因素。惠誉此前曾强调,华夏幸福产业园开发信息披露不足是该公司评级的一个考量因素,但华夏幸福的新管理层已向惠誉提供充足的信息来减轻该担忧。

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