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亚太区信用基本面薄弱点将会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6日16:0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6日发布报告称,受亚洲部分市场融资环境趋紧等因素影响,今年亚洲信用基本面可能将面临薄弱点增加的考验。

穆迪董事总经理迈克尔.泰勒(Michael Taylor) 称,即使穆迪对2019年亚太区信用环境的基本预期依然稳定,但近年来薄弱点已在增加。现在亚太地区比10年前更易受全球资产组合变化的影响,同时仍依赖其他地区的出口需求。

穆迪分析师徐晶表示,目前,有几个因素缓解了上述薄弱之处的影响。亚洲内部资本流也已增长,主要推动因素是更稳定的外国直接投资,因此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对源自亚洲外部资本流急剧变化的担忧。

徐晶并指出:“中国已成为此类投资的主要来源,并以亚洲出口目的地的身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穆迪看来,目前亚洲的经济实力、稳定的外汇储备和有抗压能力的银行体系将支撑信用质量,同时较小的通胀压力与可利用的政策空间也便于亚洲各国央行支持经济增长和融资环境。

然而,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及融资环境的有利性趋弱,公共与私营部门上升的杠杆率可能会成为另外一个薄弱点。与此同时,流入亚洲的以股权和债务投资为主的跨境资本不断增长,可能使亚洲更易受全球资产组合变化的冲击。

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