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联合资信下调中城建评级

联合资信下调中城建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15日09:44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联合资信日前发布公告,宣布下调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体和存续期债券信用等级并将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联合资信日前发布公告,宣布下调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体和存续期债券信用等级并将其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中城建日前披露了其香港子公司中城建国际点心债违约后续偿付安排,称中城建国际正积极进行资产处置以增加流动资金,同时,中城建也在积极推进点心债的解决方案。对此,联合资信指出,中城建国际在点心债违约的情况下,未能按照承诺时间偿还未偿付债券;中城建国际虽作出了偿债资金安排,但相关资产变现的周期可能较长,该偿还方案执行的不确定性较大。中城建国际为中城建全资子公司,上述事件将对中城建信用状况造成一定负面影响。此外,2016年以来,中城建资产规模持续下降,前三季度收入和盈利总额均下滑;中城建(母公司)债务负担重,资产负债率高,母公司作为集团主要融资主体,流动性压力大。

综合考虑,联合资信决定将中城建主体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并将“11中城建MTN1”、“12中城建MTN1”、“12中城建MTN2”、“15中城建MTN001”、“16中城建MTN001”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A-,将可续期中票“15中城建MTN002”的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BBB+;并继续将中城建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