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鹏元上调韶山经建投评级

鹏元上调韶山经建投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15日09:44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鹏元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上调了湖南韶山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主体及2012年公司债券债项的信用等级。

鹏元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上调了湖南韶山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主体及2012年公司债券债项的信用等级。

鹏元指出,跟踪期内湘潭市经济发展较快,公司业务收入保持增长,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3.87亿元,是2014年的3.81倍;公司第一大股东由湘潭昭山示范区管委会变更为湘潭市国资委,并成为其实际控制人,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国有土地使用权抵押担保仍能为本期债券的偿付提供保障。但也关注到,公司土地出让收入受土地交易低迷及政府出让计划等因素波动较大,资产仍以土地和开发成本为主,整体流动性较弱,用于本期债券抵押的资产未重新评估,未来在建项目资金支出压力较大,有息债务规模增长明显、未来偿债压力加大等风险因素。

基于以上情况,鹏元决定将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上调为AA,将该期债券信用等级由AA上调为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