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大公上调余姚城投主体评级

大公上调余姚城投主体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08日12:02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大公”)日前公告称,决定将余姚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余姚城投”)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同时将“14余姚城投债/14余城投”的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大公”)日前公告称,决定将余姚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余姚城投”)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同时将“14余姚城投债/14余城投”的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

大公表示,余姚市近年来经济保持较快增长,财政实力持续增强,余姚城投外部偿债环境进一步改善;余姚城投是余姚市主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用事业建设及运营主体,在全市城建领域具有很强的优势,财富创造能力进一步提升;余姚城投得到了政府在土地出让金返还、资产划拨、财政补贴等方面的有力支持,外部偿债来源充裕,有利于偿债能力的提升;近年来余姚城投持续保持较快发展,资产负债率波动下行,债务安全度较高。

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5年,余姚城投总资产复合增长率为16.90%,资产规模保持较快增长。截至2016年6月末,余姚城投资产总额为265.63亿元,较2015年末增长4.16%;负债总额为161.88亿元,有息债务为128.28亿元,有息债务在负债总额中的占比为79.24%。公司资产负债率呈波动下行。(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