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大公降武汉国裕评级

大公降武汉国裕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11月01日09:47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大公10月31日发布定期跟踪评级,下调了武汉国裕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体及“15国裕物流CP002”债项的信用等级。

大公10月31日发布定期跟踪评级,下调了武汉国裕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体及“15国裕物流CP002”债项的信用等级。

大公指出,武汉国裕主要从事船舶制造及航运业务。2016年2月以来,资金链的断裂使得造船业务难以维持生产,已处于停工状态。银行贷款逾期同时给公司航运业务带来较大不确定性。2015年以来,受固定资产大幅计提减值及存货大幅减少影响,公司资产规模及流动性均大幅降低,已表现为资不抵债,出现重大亏损,经营性净现金流无法对债务形成有效保障。公司难以通过自有资金偿还已到期债务,于公开债券市场发行的“15国裕物流CP001”及“15国裕物流CP002”均已到期未按时偿还本息。

有鉴于此,大公决定对公司2016年度信用等级由CC调整为C,“15国裕物流CP002”信用等级由C调整为D。(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