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农发债需求旺盛

农发债需求旺盛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02日09:29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尽管二级市场再度陷入僵持,但是8月1日,五期固息农发债招标结果显示当前债券市场配置需求依然旺盛,对低利率环境构成有力的支持。

尽管二级市场再度陷入僵持,但是8月1日,五期固息农发债招标结果显示当前债券市场配置需求依然旺盛,对低利率环境构成有力的支持。

农发行1日招标的五期金融债均为固息增发债券,期限上覆盖了1至10年期各关键期限。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1年期农发债中标收益率为2.1733%,全场认购倍数为5.16倍;3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2.7552%,全场倍数为3.19;5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2.9175%,全场倍数为4.98;7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3.1444%,全场倍数为4.22;10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3.1582%,全场倍数为5.75。

以上各期限增发农发债发行利率全线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其中,1年期和5年期债券一二级利差分别达到约19bp、8bp。除3年期之外,其他各期债券认购倍数均较高。

市场人士指出,农发债招投标结果印证了配置需求的强劲,尽管近期债市利率在低位陷入震荡,但三季度配置压力较大而供给压力边际减弱,使得供需关系仍有利于利率下行。(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