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口行债增发行需求较好

口行债增发行需求较好

中国证券报2016年07月01日10:36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进出口银行6月30日招标的5年期和10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双双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认购倍数较高,显示市场需求旺盛。

进出口银行6月30日招标的5年期和10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双双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认购倍数较高,显示市场需求旺盛。

口行昨日招标的两期债券均为固息增发债,期限分别为5年和10年,本次发行规模均为5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5年期、10年期口行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3.0684%和3.2721%,全场投标倍数分别为3.12倍和5.45倍。

上述债券发行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6月29日,待偿期为5年和10年的固息非国开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分别为3.1328%、3.3169%。另外,更长期限的10年期债券获得超过5倍认购,显示机构对长债的需求依然很旺盛。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6月中旬以来,长债经过一波较明显的上涨,近期利率下行步伐已有所放缓,交易户也更倾向于确认经济及政策动向,但鉴于经济下行压力重新加大、政策边际放松预期增强,利率风险始终有限,投资户该配置还得配置,对发行市场构成较强支撑。(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