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中债-农发行债券总指数”发布

“中债-农发行债券总指数”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1日08:10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农发行联合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推出“中债-农发行债券总指数”。

新华社记者林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0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获悉,农发行联合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推出“中债-农发行债券总指数”。

据了解,“中债-农发行债券总指数”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编制。根据编制规则,以2006年12月31日为该指数基期,基点为100点,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公开发行的债券为成份券,中央结算公司在每个交易日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变动情况对样本券进行调整计算,并通过中国债券信息网和授权信息商予以发布。

作为银行间债券市场首支全面、客观反映农发行债券变动的综合性表征指数,“中债-农发行债券总指数”的发布将更加清晰、透明地揭示农发行债券的二级市场价格变化,成为农发行债券的“晴雨表”,便于投资者更清楚地了解发行人的存量债券结构,有助于提升农发行债券的流动性,也为境内外机构的债券资产配置提供必要的决策参考。

农发行是我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也是债券市场的第三大发行体。2004年以来,农发行通过市场化发行政策性金融债券,广泛筹集社会资金回流反哺“三农”,始终保持对“三农”领域的信贷净投放,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护农民利益、维护农产品市场稳定、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2016年5月9日,农发行已累计发行金融债券5.09万亿元,存量金融债券超过3万亿元,占政策性金融债券总存量的25%。(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