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农发债认购尚可 一级市场略回暖

农发债认购尚可 一级市场略回暖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19日09:10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8日招标发行的5支固息增发债,认购倍数尚可,发行收益率多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显示在经过上周调整后,一级市场略有所回温。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8日招标发行的5支固息增发债,认购倍数尚可,发行收益率多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显示在经过上周调整后,一级市场略有所回温。

农发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1至5期金融债的增发债,期限包括1年、3年、5年、7年、10年。市场人士透露,此次1年农发债中标收益率为2.4167%,全场认购倍数2.70;3年债券中标收益率2.9670%,全场倍数3.05;5年债券中标收益率3.1406%,全场倍数3.04;7年债券中标收益率3.4336%,全场倍数2.68;10年债券中标收益率3.4881%,全场倍数4.445。

此次1年期债券一二级利差超过10bp,3到7年品种发行利率亦不同程度低于二级市场水平,10年债券则继续高于二级市场,但认购倍数较高。总体上看,此次农发债在定价及认购方面均较上周发行的口行债等有所改善,显示在经过上周调整后,一级市场略有所回温。

市场人士指出,上周债市波动过程中,政策债利率上行较明显,令性价比得到修复,加上经济数据利空冲击基本兑现,市场有所回稳,但目前谨慎心态仍占主流,机构普遍不敢轻易出手,市场可能很难走出像样的反弹。(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