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联合资信下调东北特钢评级

联合资信下调东北特钢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30日09:49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继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北特钢”)宣布“15东特钢CP001”构成实质性违约后,评级机构联合资信下调了东北特钢主体信用等级及债项信用等级。

继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北特钢”)宣布“15东特钢CP001”构成实质性违约后,评级机构联合资信下调了东北特钢主体信用等级及债项信用等级。

联合资信3月28日的公告称,基于“15东特钢CP001”本息未能按期足额兑付的违约事实,联合资信决定将东北特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C,并将“13东特钢MTN1”和“13东特钢MTN2”的债项信用等级均由AA下调为C,将“15东特钢CP001”、“15东特钢CP002”和“15东特钢CP003”的债项信用等级均由A-1下调为D。

另据抚顺特钢3月29日的公告,因抚顺特钢控股股东东北特钢与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发生合同纠纷,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申请财产保全,东北特钢持有抚顺特钢总股本的38.58%被冻结。抚顺特钢称,经公司向东北特钢集团了解,东北特钢集团正在与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协商,努力采取措施妥善解决处理相关事项,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冻结事项的进展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王姣)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