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15亚邦CP002”遭降级

“15亚邦CP002”遭降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0日09:01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大公日前发布了亚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与相关债项2016年跟踪评级报告。大公对“15亚邦CP002”信用等级调整为D,“15亚邦CP003”、“15亚邦CP004”信用等级维持C,主体信用等级维持CC,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大公日前发布了亚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与相关债项2016年跟踪评级报告。

大公指出,亚邦集团实际控制人许小初协助调查的突发事件触发银行抽贷,银行融资渠道受限,引发流动性危机,公司治理能力不高。截至去年12月25日,亚邦集团持有上市公司亚邦股份的股票中91.2%已被质押。公司对外担保的企业数量较多,管理难度和风险加大;担保比率较高,被担保企业区域集中度高且区域内互保风险大,未来存在一定代偿风险。亚邦集团资金链极为紧张,同时外部支持基本丧失,信用风险急剧加大,短期流动性风险骤增。公司本部短期偿债能力明显弱于亚邦股份,但亚邦股份表示未对亚邦集团发行的债券提供担保,也不对债券的偿付承担责任。

综合分析,大公对“15亚邦CP002”信用等级调整为D,“15亚邦CP003”、“15亚邦CP004”信用等级维持C,主体信用等级维持CC,评级展望维持负面。(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