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工行成功承销境内首只绿色金融债券

工行成功承销境内首只绿色金融债券

金融时报2016年02月03日09:48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日前,中国工商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承销发行境内首只绿色金融债券。该债券总发行规模为100亿元,期限3年,最终票面利率为2.95%,全场认购倍数近2倍,发行取得圆满成功。

日前,中国工商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承销发行境内首只绿色金融债券。该债券总发行规模为100亿元,期限3年,最终票面利率为2.95%,全场认购倍数近2倍,发行取得圆满成功。 

在此次债券发行工作中,工行充分发挥专业的市场研判能力和多层次的销售渠道优势,积极引导企业选择有利的时间窗口发行债券,不仅降低了企业的发债成本,而且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绿色金融体系的建设。 

2015年12月,人民银行推出了绿色金融债券品种,确立了由金融机构发行绿色债券及专项支持绿色债券项目的制度框架,同时明确规定募集资金需在规定时限内用于绿色产业项目,并鼓励政府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出台优惠政策措施支持绿色金融债券发展。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