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年内银行二级资本债发行12日启动

年内银行二级资本债发行12日启动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08日09:41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核心提示:吉林榆树农村商业银行7日公告称,将于1月12日公开招标发行该行2016年二级资本债券。本期债券将是2016年发行的首支二级资本债券。

吉林榆树农村商业银行7日公告称,将于1月12日公开招标发行该行2016年二级资本债券。

本期二级资本债为“5+5”年期品种,在第5年末附有前提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同时附有次级条款和减记条款,计划发行规模为5亿元;将采用固定利率形式,不含利率跳升机制及其他赎回激励,票面利率不与发行人自身评级挂钩,也不随评级变化而调整。本期债券将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发行。1月12日招标,1月12日至14日发行,1月14日缴款并起息。经中诚信国际综合评定,发行人主体信用级别为A+,本期债券信用级别为A。

根据已知公开信息,本期债券将是2016年发行的首支二级资本债券。在2015年岁末的12月,银行间债券市场掀起了一股银行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的热潮。据统计,2015年12月,银行间债券市场共发行的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券20支,发行规模798亿元,创了当年月度发行量之最。(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