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中俄将拓展预算国库债券发行等双边务实合作

中俄将拓展预算国库债券发行等双边务实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1日18:06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财政部21日公告称,中俄签署财金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中俄将拓展预算、国库、债券发行等双边务实合作的范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财政部21日公告称,中俄签署财金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中俄将拓展预算、国库、债券发行等双边务实合作的范围。

公告称,12月17日下午,中俄总理第二十次定期会晤期间,在两国总理见证下,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与俄罗斯联邦财政部副部长斯托恰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与俄罗斯联邦财政部财金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会晤后发布的《中俄总理第二十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指出,双方将在两国财政部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框架内,加强在多边国际论坛和组织中的政策协调,拓展预算、国库、债券发行等双边务实合作的范围,推动两国金融机构参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丝路基金和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的业务。

近年来,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运行的背景下,双方在多双边领域的财金合作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取得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同时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既集中体现了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务实推进财金领域合作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也详细规划了开展下一阶段合作的路径和方向。双方将以合作备忘录为指引,不断巩固和充实已有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为深化中俄发展战略对接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