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银行间债市午盘承压 新债供给高涨令市场情绪谨慎

银行间债市午盘承压 新债供给高涨令市场情绪谨慎

FX1682015年05月25日16:22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间债市周一(5月25日)现券在窄幅震荡中收益率略升,整体交投冷清;尽管稍早9个月贴现国债的招标情况仍不错,但在地方债领衔下新债供给持续高涨,市场谨慎观望情绪偏浓。

中国银行间债市周一(5月25日)现券在窄幅震荡中收益率略升,整体交投冷清;尽管稍早9个月贴现国债的招标情况仍不错,但在地方债领衔下新债供给持续高涨,市场谨慎观望情绪偏浓。

剩余期限近10年的国开债150210券最新成交收益率为3.9721%,上周五尾盘为3.96%。

国债期货五年期主力合约TF1509早盘收报97.735元,较上周五结算价跌0.27%;10年期主力合约T1509早盘收报96.480元,较上周五结算价跌0.24%。

交易员并指出,短期消息面相对平静,资金面的宽松格局也暂看不到改变的迹象,本周新债发行情况仍将是二级市场的主要影响因素。“收益率小幅走高,成交很淡,这周新债发行偏多,早盘贴现国债招的比较好,但长债的方向还是不明朗。”

中国财政部上午招标的150亿元人民币九个月期(273天)贴现国债,加权中标收益率为2.2585%,边际中标收益率为2.2756%,投标倍数为3.24倍。

交易员并谈到,此前一波老券的价值重估行情也基本告一段落,目前金融债老券的收益率基本稳定在比新券高5-10个基点,这也属于正常的流动性补偿水平。“而短期内在密集的供给压力下,债市继续走强面临阻力,如果地方债还有更多的配套扶持政策推出,则后市会有新的做多动力,否则还将维持整理走势。”

上周江苏债为今年地方债发行揭幕,随后新疆亦完成首批发行。而据已有的发行公告,本周将有湖北、广西和山东三地将发行地方债,频次进一步提速;而除地方债外,本周还有两期国债、三批政策行金融债以及铁道债等招标发行。

与此同时,银行间市场周一早盘隔夜等主要回购利率变化不大,一年期Shibor则跌逾17个基点,创下自4月份开始走低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交易员称,在经济形势确定回暖前,央行对流动性管理将以宽松为主。7天期因和隔夜点差超过90基点仍有下行可能,但从隔夜在1%关口止步不前来看,短端趋稳迹象渐明显。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