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耶伦讲话显鹰派 CPI数据强劲国债收益率上涨

耶伦讲话显鹰派 CPI数据强劲国债收益率上涨

FX1682015年05月25日10:38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5月22日)上涨,因美国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强于预期,激活了对今年稍晚通胀可能接近美联储2%目标的预期。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5月22日)上涨,因美国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强于预期,激活了对今年稍晚通胀可能接近美联储2%目标的预期。

在清淡交投中,指标10年期国债收跌7/32,收益率报2.213%,较周四尾盘升3个基点。对美联储政策调整观点转变最为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4个基点,报0.618%。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分别上扬8个和7个基点。

据Tradeweb,10年期通膨保值债券(TIPS)较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一度升至1.92个百分点,为两周半最宽,尾盘报1.90个百分点,升2个基点。

美国4月不计入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加0.3%,同比上升1.8%,为10月来最大增幅。但国债收益率升幅受限,因市场认为4月核心CPI增长大致是受到医疗保健成本跳升0.7%带动,这预计不会再发生,而核心CPI的其他组成部分持平至下滑。

分析师表示,如果物价持续上升,美联储就能考虑今年较之前预想的更早结束近零利率政策。“核心CPI数据开始显示出通胀的一些动能。如果情况持续,美联储可能就可准备好在今年晚些时候采取行动,”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管理部门副总裁Todd Hedtke表示。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罗德岛一讲话中表示,如果经济进一步改善,今年升息可能是合适的。国债收益率一度攀升,但随着交易商将焦点放在耶伦讲话的其他内容,暗示升息路径将是逐步的之后,国债收益率回落。

另外,希腊仍未能同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引发对希腊可能违约的担忧,带动了对低风险美国国债的避险买盘。一希腊政府发言人周五表示,仍预计希腊能及时达成改革换金援的协议,以满足6月的偿债需求。

美国债市周五提前至1800GMT收盘,下周一将因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一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