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地方债置换正式开启 江苏债发行拉开帷幕

地方债置换正式开启 江苏债发行拉开帷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9日10:03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5月18日,2015年江苏省政府一般债券完成招标,发行利率低于市场预期。2015年第一批1万亿元地方债置换大戏就此拉开帷幕,这批总量为1万亿元的置换债券定向承销将于今年8月31日前完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18日,2015年江苏省政府一般债券完成招标,2015年第一批1万亿元地方债置换大戏就此拉开帷幕。 

据中国债券信息网的数据,此次江苏省政府一般债券的发行总额为522亿元,其中置换一般债券308亿元,其余为新增一般债券。招标结果显示,3年、5年、7年、10年期中标利率分别为2.94%、3.12%、3.41%、3.41%,与前5日国债利差均值均只有2个基点,全场倍数分别为1.72、1.68、1.82、1.93,发行利率低于市场预期。

国信证券认为,对于首单地方债券发行的结果只是银行与地方政府搏弈后的一个结果,而从市场投资者角度来看,后期更应该关注焦点则是首期地方债券发行完毕后,中央银行何时会启动针对该品种的质押回购操作,一旦开始这种操作,相当于中央银行开始向市场投放基础货币,这势必对于整体资金市场再度形成良性支持,有助于债券牛市的延续纵深化。

财政部央行银监会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2015年采用定向承销方式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2015年第一批总量为1万亿元的置换债券定向承销应于今年8月31日前完成。

市场人士认为,为顺利展开后期地方债券的持续发行,中央银行需要言出必行,进行质押回购安排,这将导致基础货币的投放,更有助于稳定货币市场的稳定。

总体来看,地方债券发行事件基本稳定下来,后期债券市场更多需要关注经济基本面以及政策面的变化。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