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地方债 > 三部委支持地方融资平台在建项目后续融资

三部委支持地方融资平台在建项目后续融资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16日03:41分类:地方债

核心提示:财政部、央行及银监会15日联合发文称,要妥善处理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对符合条件的在建项目增量融资需求,优先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

财政部央行银监会15日联合发文称,要妥善处理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对符合条件的在建项目增量融资需求,优先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

中国政府网刊登关于妥善解决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40号文)指出,要区分存量和增量实施分类管理,依法合规进行融资;支持在建项目的存量融资需求,要按照总量控制、区别对待的原则,支持融资平台公司在建项目的存量融资需求,确保在建项目有序推进。

通知指出,对地方政府发行政府债券解决的在建项目后续融资,对有相应政府债券发行额度,且本地区国库库款余额超过一个半月库款支付保障水平的地区,允许地方财政部门在政府债券发行额度内,加大盘活以前年度存量财政资金力度,利用超出部分的国库库款用于政府债券发行之前的资金周转,以解决在建项目融资与政府债券发行之间的时间差问题。(任晓)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