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债市供给释放在即 投资者观望氛围转浓

债市供给释放在即 投资者观望氛围转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9日09:50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股市牛市能否持续也是影响近期债市走势的关键因素。因债务置换引致的供给端压力增大,长端利率债收益率近期呈现小幅上行趋势,投资盘相对谨慎。短期内,债市收益率或维持上行态势。

8日,资金面较为宽松,但现券收益率仍维持震荡上行,中长期限利率债及高等级信用债尤甚。下周IPO将至,加上近期供给端即将出现井喷,投资者观望氛围转浓。

国债方面,中长期品种收益率小幅上行,10年期国债成交在3.68%-3.70%,5年期国债从3.42%上行至3.46%;政策性金融债方面,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22%-4.25%,同期限非国开债成交在4.40%-4.45%;短融方面,短端收益率下行明显,剩余6天的15国电集SCP001成交在3.50%,接近半年的15种建材SCP003成交在4.95%;中票方面,交投较为平稳,交投集中在高等级券种。5年期铁道成交在4.78%附近,新发5年期神华成交在4.80%附近;企业债方面,收益率呈现小幅震荡走势,高等级券种成交较多,如不到2年的10朝资02成交在4.62%,下行3bp。

央行7日下调了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显示出货币当局继续引导资金利率下行的意图,有利于注册制下信贷资产证券化的推进及降低地方政府债务融资成本等。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央票到期,近期流动性大概率无忧,但仍需警惕缴税资金压力、外汇占款下滑等波动因素。股市牛市能否持续也是影响近期债市走势的关键因素。因债务置换引致的供给端压力增大,长端利率债收益率近期呈现小幅上行趋势,投资盘相对谨慎。短期内,债市收益率或维持上行态势。(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