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进出口银行新债招标遇冷

进出口银行新债招标遇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9日09:44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进出口银行8日招标增发了2015年第五期至第七期金融债券,依次为10年、5年和1年期固息债券。在现券持续疲弱的背景下,此次进出口银行增发的三期债券纷纷遇冷。

进出口银行8日招标增发了2015年第五期至第七期金融债券,依次为10年、5年和1年期固息债券。在现券持续疲弱的背景下,此次进出口银行增发的三期债券纷纷遇冷。

据悉,此次进出口银行增发的10年、5年和1年期固息金融债经投标确认的中标收益率依次为3.7914%、4.2415%和4.4093%。此前,第一创业等机构认为,此次增发的5年和10年期进出口银行债中标收益率应分别不高于4.20%和4.40%,实际中标收益率高于机构预期。交易员指出,8日早间10年期国债发行利率偏高及现券市场走弱,显著打压了市场人气,短期内利率新债发行情况料仍难乐观。

资料显示,本次进出口银行增发的10年、5年和1年期固息品种,增发规模均为40亿元,缴款日均为4月13日。10年和5年期品种上市流通日为4月17日,1年期品种上市日为4月15日,三期债券均无基本承销额度。(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