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公司债券走高 超日重组计划推高风险偏好

公司债券走高 超日重组计划推高风险偏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08日17:14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公司债券8日走高,西宁特钢6年期债券跌7个基点,至8.19%,武钢股份5个月期债券跌11个基点,至4.83%。超日太阳可能全额还债,令投资者风险偏好升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公司债券8日走高,因超日太阳表示在可能的重组后其担保人将可能全额还债。西宁特钢6年期债券跌7个基点,至8.19%,武钢股份5个月期债券跌11个基点,至4.83%。

交易人士表示,超日太阳可能全额还债,令投资者风险偏好升温,因为投资者往往认为即便一只债券存在违约风险,他们也不会遭受严重损失。中国问题重重的钢铁业尤其开始从这轮重燃的信心获益。

5月份,超日太阳此前因连续三年亏损,导致债券违约,成为首家国内债券违约的中国公司。

超日太阳8日提出重整计划草案,江苏协鑫能源将入主,力保ST超日上市公司资格。

据文件显示,ST超日以资本公积之股本溢价转增股本16.8亿股,转增股份由全体出资人无偿让渡并由投资人有条件受让。江苏协鑫将在重整计划实施后成为ST超日新的控股股东,负责其生产经营。

江苏协鑫希望ST超日2015年实现恢复上市,并承诺重整后通过恢复生产经营、注入优质资产等各类方式,使ST超日2015及16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於6亿及8亿元人民币。若最终未能实现,由江苏协鑫以现金方式就未达到利润预测的部分对ST超日进行补偿。

[责任编辑:姜楠]